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的建设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全体教师政治理论水平,2022年10月8日下午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东西校区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楚斌主持,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首先,楚斌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宗旨要求中的第一、二部分,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

其次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之四:坚持新发展理念—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第五部分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第六部分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习近平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抓住资源利用这个源头和产业结构调整这个关键,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历史使命,是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通过学习,楚斌强调部门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先锋。

(撰稿:马丽艳 审核: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