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二党总支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安排,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2日下午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受当前疫情影响,东西校区6名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楚斌主持。

说明: C:\Users\gma\Documents\Tencent Files\414700518\Image\C2C\$V_]KV[6WGJ)ZH`DS_Q9]QG.png

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精心组织安排,务必保证本次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会上,首先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定叫山河换新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纪实》,以云观摩的形式带领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足迹走进红旗渠。从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青年洞,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悟,了解红旗渠的故事。

其次,又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并通过云讲堂聆听了郑州大学周荣芳教授讲解的《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之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说明: C:\Users\gma\Documents\Tencent Files\414700518\Image\C2C\R@Z86J8T{~4S5]9PLP[AOJK.jpg

接着,全体党员老师围绕会议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展开了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及感悟,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虽是线上进行,但大家发言积极、热情高涨。杨帆同志谈到:“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红旗渠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马丽艳同志说到:“作为党员,我认为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百折不挠的韧劲,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同样是对红旗渠精神的一种体现和弘扬。”

会后,楚斌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努力践行红旗渠精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工作干劲、结合本职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凝聚到提升学校信息化管理水平上来,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就必须扎扎实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好红旗渠精神,不断创新,努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本职做贡献的具体成果。

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