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守护家园 ‘疫’不容辞”机关二总支夜间校园值守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工作要求,学校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校园管理,坚决筑牢防控屏障。在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夜间校园值守志愿服务队伍的号召下,机关二总支迅速响应,以最短时间组建起全体留校人员参与的先锋队伍,积极投入到“校门+围墙”这道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主动担当作为,一个个“党员先锋岗”连点成线,共同筑造出一道醒目的校园“红色安全线”。

10月23日21点50分,党总支书记黄体锐带队,全体留校党员身着志愿服装,整装待发,沿围墙分点安排专人值守,主要负责巡查校园,以及制止通过围墙传递物品等管控风险。值守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排查区域隐患漏洞,积极商讨解决办法;在遇到学生时,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收集学生诉求,告知解决途径,从根源上化解风险。正值霜降时节,夜间温度骤降,志愿者们不畏寒冷,胸怀“站好一班岗,护好一校人”的工作热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值班值守任务。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机关二总支全体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轮流值班值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了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闻令而动,来之能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