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总支开展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十一过后,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让我们再次吹响了抗疫、防疫的冲锋号,机关二党总支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坚决贯彻政府、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对口联点帮扶工作,以"爱心传递、阵地共建、火线帮扶"为主题,携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打赢抗疫攻坚战。

“信息党总支”和“机关二总支”积极联合召开“形势研判、师生服务”工作会议,确定具体的帮扶思路和执行方案,以“全方位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以“关心教职员工身心”为切入点,以“课堂教学辅助和学管协同服务专项活动开展”为落脚点,从信息掌控、思想引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扶助五个方面着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同心战“疫”结对帮扶,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10月20日上午9:00,总支书记黄体锐和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李向民带队,向信息工程学院捐赠生活用品包20余套,解决了本院郑、汴两校区教职员工的生活必需品问题,雪中送炭,温情满满,共写一本战“疫”日记,将大爱情怀融入帮扶行动,全面提升了疫情防控时期党组织志愿服务工作的凝聚力和感染力,有效推进了两个总支党员和群众之间的心灵相通、信息互通和情感融通。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虽冲淡了这个深秋的惬意,但更唤醒了我们的初心使命。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在战“疫”中固牢信仰,在战“疫”中锤炼意志,在战“疫”中共同成长。决战决胜的阶段已经临近,全体党员将以战“疫”必胜的信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和精准细致的服务继续坚守,陪伴学生左右,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使命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