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组织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杨帆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更好的提高学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9月29日上午9时,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楚斌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组织的线上专题讲座。

河南省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教育部ECSP专职讲师余建主任,结合今年8月开展的网络安全实战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做题目为“攻防演练经验总结,保障师生数据安全”的专题讲座。

讲座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围绕网络安全、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安全知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各种原因,讲解了网络安全防范措施,阐述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向参训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应对处置信息安全风险的能力。

讲座后楚斌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守住底线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网络安全工作全局观,加强协调联动。二要认真落实,严格改进。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自身网络安全素养。三要提高认识,排查安全隐患。对硬件设备服务器、交换机各类网络安全设备、校园视频监控等平台和软件系统财务系统、教务、科研、人脸识别系统、办公OA系统、迎新、学籍管理系统等逐一排查整改。四要压实管理责任。要求各个层级审核的负责人要担负起责任,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迅速整改,不要拖延。遇到网络安全问题,第一时间报备,尽快解决,共同压实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撰稿:杨帆 审核: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