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发布日期:2022-10-02    作者:杨帆     来源:     点击:

为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日,信息化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开展国庆节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全面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化管理中心仔细检查了云计算中心的七氟丙烷自动灭火系统、UPS、校园网各类设备的电源线路等弱电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

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学生宿舍、办公楼、教室等重点部位的电气线路敷设、弱电线路、管线和各类电器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是否存在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以及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校园的安全系数,为学校师生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楚斌强调,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对排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通知运营商尽快整改。下一步要从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应急演练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全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

(撰稿:杨帆 审核: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