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杨帆     来源:     点击:

在阳光明媚的金秋时节,9月18日、19日,我校第一批5500余名2022级新生满怀希望与憧憬迈进校园,24日、25日,开封校区(南院)迎来第二批新生报到,学校迎来了新一届莘莘学子。

信息化管理中心精心筹备,扎实推进开学各项工作,为疫情常态化下师生们的工作和学习赋能增效,保驾护航。

一、提前调试“数字哨兵”设备、保障网络通畅

为现场报到现场使用的人脸识别和检测设备“数字哨兵”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提前根据迎新通道设置“数字哨兵”位置规划线路走向、制作网线、连接设备进行网络测试,并对路由进行配置,给设备固定ip地址完成设备调试,保障新生入校期间网络通畅快捷。

二、保障迎新系统网络、优化运行环境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召开部门内部会议,分析报到现场平面图,了解迎新系统部署方式,访问路由,研究迎新工作中的相关网络线路和信息化运行保障任务,并作相应工作安排:规划专用端口和线路,根据现场布置设计迎新专用无线、有线网络,对迎新过程中所涉及的虚拟化平台、安全防护设备、所经网络线路和设备等进行了全面巡检和优化,确保迎新系统稳定运行。

三、实时监控网络系统,确保安全平稳

除了现场“不离人”的实时网络保障外,网络的稳定运行也离不开幕后的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安排技术骨干,在后台对服务器运行状态和网络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对虚拟机、物理机节点、交换机、网络节点等进行分析运行状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在迎新工作中,各系统运行稳定,校园网“零”故障率,有效的为学校迎新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网络保障。

信息化管理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筹划、多措并举优质完成网络保障任务,配合相关部门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帮助新生第一时间了解学校信息化服务,快速适应校园生活。

(撰稿:杨帆 审核: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