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大学生应该知道的网络安全小知识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使用网络的时候,应该在电脑上设置安全防火墙,可以使用防火墙来帮助保护您的计算机。

2、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应先下载一个杀毒软件,杀毒软件也应该进行升级,并适时进行扫描杀毒,防止网络被黑客入侵。

3、安装正版系统和其它软件的补丁和更新,能对运行中的软件错误进行更改,使计算机用户免受或者减少损失。

4、不要随意打开陌生人发送的邮件信息或者链接,因为很可能是诱导链接或者带病毒链接,不可轻易点开。

5、网络购物的时候,或者网络平台的个人信息要保护好,不要轻易告诉别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6、不要使用带病毒U盘,可以将所有信息保存在云盘,并设置一个复杂的云盘密码,可预防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的风险。

7、发现计算机中病毒,应该关机、断开网络,然后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杀毒处理。

2A7E5

2261C

21189

网络连接世界,安全重于泰山

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