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大学生如何参与到网络安全建设中呢?快看!

发布日期:2022-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网络观,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行为,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损害网络和谐的事,积极倡导、自觉实践文明健康的上网方式和行为。

8E7C

8E7C8E7C

2.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先进网络文化,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络文化氛围。坚持文明上网,坚守道德准则,争做网络道德模范,努力在网上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26353

3.充分发挥大学生在网络文明传播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倡理性思考、文明创作,自觉做到不发布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不在网上恶意攻击他人;不散播不良信息;不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不跟风炒作炫富拜金等庸俗行为。

4.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的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积极监督和主动防范安全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9D8DD

5.当前社会,校园网贷在带来便利的同时,助长了一些大学生的非理性消费行为,我们应主动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防范能力,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

1176DB

6.大学生应坚守“七条底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七条底线”:一是法律法规底线;二是社会主义制度底线;三是国家利益底线;四是公民合法权益底线;五是社会公共秩序底线;六是道德风尚底线;七是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