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设备

办公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设备 >> 正文

家用路由器安全,用户都有哪些困惑?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信息化管理中心     来源:     点击:

近两年,关于黑客利用路由器漏洞的网络攻击层出不穷,攻击者通常劫持使用默认登录凭证的设备或以构建大型僵尸网络。

Broadband Genie 公司近日一项针对英国2205受访者的调查发现,大多数用户未升级路由器固件,也未修改默认凭证,甚至不知道如何保护路由器安全。

制造商、用户均应高度重视路由器安全

要解决这些基本问题,路由器制造商应提供一键式接口升级设备固件,并为每台设备设置唯一的默认密码,防止僵尸网络发起自动化攻击。此外,设备制造商还提供简单的操作指南,向用户说明如何保护设备安全。路由器制造商还应告知用户,被僵尸网络感染的路由器通常运行速度慢,且性能会下降。

僵尸网络运作者会在互联网上大规模扫描以感染新设备,如果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不过滤试图利用其路由器的流量,大多数这些设备很有可能遭遇恶意软件感染,被纳入僵尸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每天都能发现数以百计的路由器遭到攻击。

建议用户不要长时间使用同一个管理密码,定期修改 WiFi 账户名和密码、检查联网设备,并升级固件。另外,一些网络攻击者还会劫持路由器进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路由器一般长期使用,不会断电,每隔一段时间,适当断掉路由器电源,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网络攻击风险,同时通过断电还会清除网络缓存及拥塞数据,使网络速度加快。